close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地點:大董北京烤鴨 南新倉店
日期:2010.02.04
點餐:單點半隻烤鴨,鮮橙鴨寶羹,一道素菜(忘了名)
價錢:約RMB2xx (一人)
評價:
   吃過了全聚德與其他一堆阿貓阿狗的北京烤鴨店,大董是讓我最滿意的一家。入口即化的鴨胸與香甜的鴨肉,酥不膩的口號倒也不是唬人的。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一個人只能點半隻,所以沒鴨架湯可以喝,只有喝起來很普通的鴨湯(待證實)。Anyway,這是間好吃且具國際水準的好餐廳,從排場,菜單到食物都很不錯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檢視較大的地圖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一天其實小瑞我身體不是很舒服,即將感冒發燒的前夕,但是因為也沒有太多機會可以晃,剛好這一晚比較空(雖然也是七點多才下班),因此就打D到大董的南新倉新店。南新倉店是新店,老店是在團結湖站附近。我沒去過老店,新店的裝潢與布置頗為毫華,一進大門就可以感受到。

洋鬼子,日本人與韓國人不少,大家都等著排位子,有訂位的居然也還是要等上一段時間。至於我這種臨時來的,等上半個小時也是正常的。大廳有個飲料吧放了熱紅棗茶,汽水與紅酒等等,讓等座位的客人可以喝點東西。一堆獎牌,獎章與名人的簽名和合照,就不必說了。比較吸引人的是透明廚房,幾個大爐灶與掛著的一整排待烤的鴨子,大家不是湊著瞧就是把手上的相機拿起來喀嚓留念一下。

透明廚房

P1020060_800_01.jpg 

飲料吧

P1020062_800.jpg 

獎牌與展示牆

P1020064_800.jpg

鮮橙鴨寶羹是我胡亂點的,單純只是因為在菜單上看起來很漂亮。果然,菜一上來,漂亮的擺盤就吸引到附近人的目光。而我嚐了一口,讓我頗感驚奇!比我預期的好吃,橙味很香,小塊的鴨肉很可口。

P1020065_800_01.jpg

漂亮的擺盤

P1020071_800_01.jpg 

素菜,還ok..但是我一個人果然吃不完。

P1020072_800.jpg

烤鴨準備上桌了,先把配料與醬料擺上桌,這部份就沒有很特別,就是擺盤擺得好。

P1020073_800_01.jpg

後面沒拍清楚的是放餅皮的蒸籠,他的餅皮不厚但不會破,應該也有下過功夫。而前面的這個包鴨肉的餅(?)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用,就隨便包個鴨肉就吃掉了。

P1020075_800.JPG

鴨肉登場了,只有半隻,但是廚師還是在我旁邊表演了一次片鴨的功夫。如果是兩個人來吃,可以點一整隻,鴨皮與鴨肉可以是分開擺盤的。嗯!油亮亮的鴨子看起來就非常可口呢!

P1020078_800_01.jpg

最令人驚豔的是鴨胸皮,那種入口即化的感覺真的很棒,吃起來也不會感到油膩,這部份的口感我覺得是勝過全聚德的!

P1020079_800_01.jpg

鴨肉搞定了,餐後水果也不馬虎。

P1020080_800.JPG

甜點

P1020081_800.JPG

南新倉店在南新倉大廈,對面是啥皇家糧倉,弄得古色古香的。但是快要發燒的我,在零下十度的低溫下,我只想趕快坐車閃人!

P1020084_800_01.jpg 

好了,結論是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北京烤鴨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